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学生廖健行作品获《纽约时报》摄影比赛头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12 中国新闻网
华裔学生廖健行作品获《纽约时报》摄影比赛头奖(图)
  中新网9月16日电 一名华裔移民学生廖健行(JeffChien-HsingLiao)日前获得第二届《纽约时报》杂志大学生摄影比赛头等奖,他凭一组反映7号地铁沿线社区生活的照片从200多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展示了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纽约不同移民社区的生活情形。

  据美国《侨报》报道,此次《纽约时报》杂志摄影比赛的主题为“捕捉时代”(CapturetheTimes)。为拍摄此次的获奖作品,自1999年便一直在7号地铁沿线生活的廖健行从去年开始便策划如何拍摄这组作品——他觉得7号地铁就象一条河,通常人类的文明都是沿着一些河流的两岸发展起来,而7号地铁也正如一条河一样孕育了从法拉盛到时代广场沿线的各个社区。廖健行最后选择运用宽幅胶片和电脑数字技术相结合,将不同时间里拍摄的同一社区的照片用电脑接合在一起,构成一幅幅社区生活的全景图。

  据了解,廖健行从小在台湾长大,后来于1995年从台湾到了温哥华,在温哥华读完了高中,之后在1999年又从温哥华来到了纽约,在位于布碌仑的普莱特设计学院(PrattInstituteof Design)就读了四年,随后又进入视觉艺术学校(School of VisualArts)攻读硕士学位,今年5月份刚刚毕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