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恩之旅衡阳行 慈父载儿赴衡阳看望消防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17 红网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通讯员杨凡)9月15日下午,黄小勇骑着三轮摩托车载着身患绝症的儿子黄舸来到了他们“感恩之旅”衡阳行的重要一站――英雄的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看望了他们心目中久仰的衡阳“11.3”特大火灾坍塌事故中的英雄集体珠晖中队和一等功臣赵志成。

  黄小勇父子与每一位中队官兵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并在支队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衡

阳革命烈士陵园深情祭奠了二十位革命烈士。在父亲的帮助下,黄舸将代表自己心愿的二十颗雨花石逐一摆放在了每一位革命烈士的墓碑前,表示要学习衡阳消防兵叔叔们的英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同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顽强地活下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提到家住湖南省长沙市荣湾镇131号的黄小勇、黄舸父子俩,真让人掬一把同情泪。早在黄舸出生九个月时,父母离婚,母亲撇下了全家。当黄小勇既当爹又当妈地将儿子拉扯到6岁时,更大的不幸降临:活泼可爱的儿子突然浑身无力,丧失了自理能力,经医院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从此黄舸只能在轮椅上度日。为了给儿子治病,黄小勇花了近30万元,儿子的病却一直没有好转。医生告诉他,黄舸最多活到20岁。尽管如此,他仍没有放弃对儿子生命的希望,2003年5月至9月,黄小勇踩着一辆人力三轮车,载着儿子从长沙沿107国道去北京求医,行程6700多公里,历时4个多月,但小黄舸的病情依旧没有根本好转!如今17岁的黄舸生命已接近尽头,为了满足儿子走出去看看的心愿,黄小勇骑着一辆三轮摩托车,既能代步,又能躺下休息――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载着儿子北上北京,南下香港,让他沿途尽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此次来衡阳主要是为了了却儿子的一个心愿,他们是饱含着热泪看完衡阳“11.3”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道的,看到衡阳的消防官兵们为了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而献出了二十条年轻的生命,他们很受感动!一直以来,小黄舸就想来衡阳见一见衡阳的消防兵叔叔们,一直想去烈士陵园去向烈士们鞠个躬,献个花篮,在他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今天,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衡阳消防官兵向小黄舸赠送了2000元慰问金,同时鼓励他学习革命烈士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同病魔作不懈的斗争,争取早日恢复健康,衡阳消防部队的叔叔们始终在关注着他!

  (稿源:红网)

  (作者:杨凡)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