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也有伟人故居 清水塘旧址全面启动红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8:52 红网

  

长沙也有伟人故居清水塘旧址全面启动红色旅游

  (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红网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上午,“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旅游开发研讨会”在长沙市博物馆内的清水塘召开旁召开,研讨会决定全面启动清水塘红色旅游,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研讨会由长沙市博物馆副馆长魏明主持,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夏文斌、湖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潘如一、长沙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黄朝晖、长沙市文化局副局长聂勇等200余专家、学者以及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了有力的论证讲话。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面启动和推动清水塘红色旅游,将清水塘红色旅游纳入“长沙一日游”线路,既可真正让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成为游客的必选之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又可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是一座砖木结构的三开间平房,建于1921年秋,原为长沙商人陶树清的私人住宅。1921年10月10日,中共湖南支部建立,毛泽东任书记,这是全国最早的省级支部,1922年5月前后,中共湘区委员会成立,毛泽东任书记。中共湘区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员成立后组建最早的省委机构,也是毛泽东与杨开慧1920年冬结成革命伴侣后组成的第一个居住时间最长的真正意义上的家。1922年10月,他们的儿子毛岸英在此出生。

  目前,湘区委员会旧址保存完好,现建立纪念馆,周围环境和室内陈设均恢复当年的原貌。纪念馆内陈列湘区委员会的主要革命事迹及其领导下的工农革命运动的文物资料,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