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著名大学校长论坛”在京开幕 陈至立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兆军)今天下午,来自七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二十多所大学的校长聚集北京,举行“世界著名大学校长论坛”,围绕“面向经济全球化的农业高等教育”这一主题进行探讨。

  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表示,时代赋予中国教育新的使命和丰富的内涵,对中国农业高等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提供了极好的发展机遇。面对机遇和

挑战,中国农业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必须有新的突破。

  陈至立说,现代农业的发展将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支撑,要利用生物技术培育农作物新品种,以满足中国未来对粮食的需求。此外,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缓解能源压力、保障粮食安全,这些都迫切需要发展现代农业。

  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外高校,既有美国康乃尔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全球知名综合性大学,也有法国国立农学院等以农业教育为主的院校。与会的大学校长最关注的是农业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农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等议题。

  本次论坛也是中国农业大学百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该校校长陈章良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比较国内外农业高校的不同特点,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为中国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