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存裸装月饼不应超过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18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邢光华)中秋佳节临近,各种月饼已进入销售旺季。食品专家称,一般情况下裸装月饼存放不应超过7天,市民要注意在适当低温下保存。

  日前,记者随哈市工商、卫生等部门在道里菜市场等商场的月饼柜台检查发现,一些裸装月饼的标签上只标有价格和生产厂家,没有注明保质期、生产日期和月饼配料等说明,部分有包装的月饼包装盒上也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哈市食品专家认为,裸装月饼受外界温度与湿度影响较大,保质期一般不应超过7天,市民要注意在适当低温下保存。月饼如果一时吃不完,可装入食品袋放入冰箱,也可放在通风处,一般水分含量较高的可保存5天至7天,水分较低的可保存10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