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月亮全年最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18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钢)记者从黑龙江省天文学会和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中秋月亮全年最圆,农历八月十五(9月18日)19时,将是哈尔滨市市民赏月的最佳时段。

  据省天文学会专家吴静杰介绍,今年中秋节,天文学意义上的“望”(月、地、日最接近一条直线,月亮因此也最圆、最亮)将出现,市民当晚就可欣赏到美丽的圆月。

  据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中秋节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气温较低,大约在10℃至14℃之间。吴静杰表示,中秋夜常会出现多云现象,这时的云层一般呈条形分布,对赏月影响不大,由于今年月圆时间比较早,建议市民赏月最好集中在19时左右,因为这时的月亮相对最圆最亮,受云层的影响较小,赏月受地点和角度的影响不大,由于气温较低,市民在家里或者到天文馆赏月更为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