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工头”不发工人钱“二老板”无奈要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昨日,因工人讨要工资而拿着钱的工头又避而不见,一个工地的“二老板”觉得“两头受气”,爬上60米塔吊欲一死了之,警方闻讯后迅速行动,在27分钟内救下该男子。

  昨日8时23分,郑州市上街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一名男青年爬到上街区某厂内一座60米高的塔吊上欲跳楼自杀。郑州市新安路派出所所长谷建立和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座60米高的塔吊上,一名男青年骑坐在塔吊顶部从一侧探出的30厘米左右的铁板上,大声说要从这里跳下,瑟瑟发抖的身体随着铁板的摇晃摇摇欲坠。

  男青年的安危牵动着地面每一个人的心,解救方案迅速制订出来,所长谷建立一边向上爬一边耐心开导他,5米,3米,2米……谷建立慢慢接近了他。男青年的亲戚也赶到现场,指导员王鹏杰也爬上塔吊参与营救。8时43分,男青年的情绪有所稳定,所长谷建立和指导员王鹏杰一面和他继续交谈,缓和其情绪,一面按住其肩膀,防止其探身跳下。在短短几秒钟内,随后上来的消防队员孙勇趁其不备将绳索拦腰套在该男子身上,在民警协助下将自杀男子拉回安全区域,护送其回到地面。此时时针指向8时50分。

  据了解,该青年姓李,31岁,荥阳市西史村人,是一个建筑队的“二老板”。今年7月下旬,“包工头”徐某领着“二老板”李某和其他十余名工人到上街区某厂包活干。中秋节快到了,归家心切的工人找李某要工资,李某只好去找“包工头”徐某,徐某却避而不见,让李某跟厂方协商解决。一边是归家心切、没有拿到工资的工人,一边是甩手走人的“包工头”,李某夹在中间左右为难,遂爬上该厂60米高的塔吊欲一死解万愁。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厂方按约定已将4500元薪酬交给徐某,徐某仅发给全体工人500元生活费,剩下的4000元则装进了自己的腰包。厂方表示将尽快协调解决工人工资问题。

  线索提供李鸿健禹瑞娟

  记者乔伟辉通讯员郭瑜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