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灵谷桂园闻香最佳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秋来赏桂,自古皆然。在我国众多的风景名胜中,有不少赏桂胜地。在南京,灵谷桂园便是金秋闻香的绝好去处。漫步在曲径通幽的灵谷景区的“桂花隧道”上,淡淡的桂花幽香飘进你的心田,丝丝缕缕,若有若无,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千年灵谷寺,万年桂花香”,灵谷景区内的桂树历史悠久、自古闻名。早在南宋年间,明庆寺后就植有桂树,并形成一条颇具规模的“桂岭”,距今已有七百余年了。民国时

期,国民政府主席林森在桂岭的桂树丛中,用青龙山条石建一别墅,因周围遍植桂树而名曰“桂林石屋”;解放后,更多的桂树集中栽植到灵谷景区,被列入金陵“新四十景”之一。到了1999年,中山陵更是建成了目前国内最大的桂花专类园——灵谷桂园,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赏桂的上好选择。

  灵谷桂园不仅规模大,品种齐全,种植集中,更以其深厚的人文底蕴而略胜其他桂花专类园一筹。中秋至深秋时节,灵谷桂园内的枫香、黄连木、栎类等树种的叶片逐渐呈现淡黄、橘红、深红,而桂树则“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微风拂起,阵阵飘香,缭绕着历代人文胜迹,成为独特的人文胜景。

  据介绍,经过历年的不断栽培完善,灵谷桂园目前的总面积已达1700多亩,桂树总量18000余株。

  如今,南京灵谷桂园已和杭州满觉陇、广西桂林、成都桂湖一同成为著名赏桂胜地。其中,从万功池到灵谷塔的300多米长的“桂花隧道”,以及树高6米多的金陵百岁“桂花王”,更是不容错过的美景。 李敏 吴顺娟 朱波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