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玄武警方联网报警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武公) 家中无人,24小时有110看护;商铺打烊,小偷光顾也能自动向110报警;联网报警财产被盗,能获得部分赔付;报警装置可以先行试用。

  昨天上午,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在浮桥广场举办的“联网报警保平安,警民携手迎十运”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大量展板、录像、模拟演示,展示了先进的科技防范手段。

  据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司军介绍,在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社会防范进入网络时代的今天,“门户”安全已由过去单纯靠“死看硬守”的“人防”向科技含量高、防范风险小、防范效能强的“技防”、“设备防”发展,城市联网报警正日益显示它先行阻止犯罪的作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今年1月的一天夜里零点06分,百信药房后宰门店营业大厅警笛大作,城市联网报警监控中心接警后,后宰门派出所110十分钟内赶至出事地点,当场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2003年,一些学校连续被盗,锁金村某小学一次就被盗走了十几台电脑内存,玄武警方加大科技防范力度,在中小学、幼儿园推行联网报警系统。如今全区所有中小学、大部分幼儿园都装有联网报警装置,几年来未发生一起被盗事件。

  记者了解到,玄武警方自2000年开始宣传110城市联网报警系统,目前已有1000多家单位和居民主动加入这张“装一户、安一户,装一片、保一方”的防盗安全网。5年来,共阻止违法犯罪、突发事件582起,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71人,减少财产损失300余万元。为了更大范围、更有效地保障国家和人民财产及生命安全,为十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玄武警方向社会展示了联网报警防盗全天守护、遇盗快速出警的科技防范优势,并向社会公布了联网报警服务专线:84421148、52336688。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7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