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逼儿子签“还学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楚天金报报道 儿子考上大学,父亲与儿子签下“父子协议”:大学毕业后,要把从读高中起所交的全部学费还给父母。15日,中南民族大学2005级新生李云海(化名)向记者诉说自己的经历。

  李云海出生在贵州一个山村,今年18岁,父母节衣缩食供他上学。今年7月,李云海考上了中南民族大学。8月31日晚,父亲突然拿出一份草拟好的协议书要儿子签字。

  协议书上写道:从云海读高中到大学毕业所花的钱,全部一元一角地作记录,等云海大学毕业找到工作有能力偿还时,必须一分不少地还给父母。请在座的乡邻作证,今后父子之间既有亲情关系,也有债权人与债务人的关系。

  李云海称自己当时一咬牙,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告诉记者,自己明白父亲的一片苦心,但他不能理解的是,父亲为什么要采取这种近乎绝情的方式?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7日 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