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开渔节举行开船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中国开渔节举行开船仪式(图)
千舟竞发

  图为昨天上午,石浦港上千艘渔船满载着亲人的祝福驶向大海。(记者严龙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象山记者站肖康焕孙建军吴丹红)开船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远航的汽笛响起来……昨天上午,第八届中国开渔节在全国四大中心渔港之一的象山石浦港举行了盛大的开船仪式。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等领导,与荣誉象山人、日本日中农业交流爱嫒县协会会长吉本正等嘉宾一起出席开船仪式,为即将出海的渔民兄弟壮行。

  开船仪式上,一名来自美国洛杉矶的环球皇后竞选佳丽代表,用英语向全世界宣读了象山渔民爱海、护海的心愿———《致全世界渔民的倡议书》。上午9时30分,随着“开渔”的一声令下,顿时,石浦港沸腾起来,千舟竞发,汽笛齐鸣,角号震耳,鞭炮喧天,浪花飞溅。1500余艘大马力钢质渔轮,首尾相接,劈波斩浪驶向大海深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