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9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宁明号”传奇感动大学生

  本报9月16日讯(实习记者 余淑华)昨晚,“小平南巡座舰”赴湘故事走进大学讲堂,近千名学子一起聆听了“宁明号”的海上传奇。

  从北海到上海,从上海到洞庭湖,从城陵矶到湘潭,当湘潭县副县长周黎民向中南大

学的同学们说起10名志愿者在没有任何船只的护航下,历经两次生死考验,航行2800海里,将“宁明号”开回湖南的经过时,大厅内的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

  101天的海上经历浓缩为2个小时的演讲,一直坐在同学中间的“护航志愿者”柴登科和彭阳春仍表示,整个过程恍然如梦。演讲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最让人感动的是志愿者“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农村客运站点

  全省规划建设2100个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李治实习生洪婷)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全省农村道路客运网络建设工作会议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已于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加快农村客运站点建设。

  通知要求,各地要分级筹措农村客运站点建设资金。全省规划建设农村客运站点2100个,停靠站点约45000个,总投资15亿元。其中交通部对列入国家西部地区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每个站补助20万元,对其它市每个站补助15万元,共计3.2亿元。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客运站点建设补助,分三类地区安排。各市(州)、县(市)两级财政分别对每个站安排5万元配套资金。

  湖南石化加油卡发行15.7万张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杨理 郑力其)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推广,湖南石化加油卡到今天为止发行量已达15.7万张。

  据了解,中国石化加油IC卡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自主开发使用的先进电子支付工具,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取代传统现金、油票交易方式的新型结算凭证。中国石化加油IC卡湖南工程于2004年3月份正式启动,历经近9个月的紧张施工,到今年初,加油IC卡系统在全省投入试运行。目前全省已设立市县级管理终端80余个,联调加油站近700座,近170个发卡网点对外营业,初步建立了覆盖全省的加油卡消费网络。

  “湘高速”司机送还钱包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李组纲)邵阳警察李勤今天给“湘高速”公司送来感谢信,感谢“湘高速”司机归还巨款。

  9月5日下午2时,长沙“湘高速”驾驶员戴行伟驾驶“湘高速”湘A02835车从长沙开往邵阳。到达邵阳乘客下车后,戴师傅在进行卫生清理工作时,在车内座椅上发现一个钱包,他来不及多想,将钱包交到了邵阳汽车南站站务科。钱包里有现金4100元,以及银行卡、警察基金卡、医保卡等。站务科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打听到失主的联系办法。

  失主是邵阳市公安局民警李勤。他回到家后,发现放在裤袋里的长条型钱包不见了踪影,正在他懊恼不已的时候,电话铃声响起了,邵阳南站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拾到的物品有手提电脑、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36件,总价值10万余元,全部归还了失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