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团访日广州促成9.33亿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肖卫中、陈雄)为加强对日本的招商引资工作,推介广州申亚成功后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商机,促进广州经济发展,由市长张广宁和副市长陈明德、甘新率领的广州市政府代表团、经贸代表团于近日对日本进行了访问。在昨日举行的“广州-日本投资产业交流会”上,代表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和对外合作商

机,并与日本产业界人士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访日共促成46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9.33亿美元,合同外资金额4.08亿美元。中国驻日使馆官员,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官员,日本知名企业负责人及日、中主流媒体记者近1000人出席了交流会。

  据了解,此次访问为广州市近年来在国外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领域最广的访问活动,目的是希望能与日本企业界深化在汽车零配件、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物流、高新技术、生物制药、化工、金融服务、国际航线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广州-日本投资产业交流会”上,张广宁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广州“十一五”规划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官员和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也先后发言;在穗投资日商代表介绍在广州投资的成功经验。会议采取“1+4”的形式,包括一场交流会和四个论坛,即“广州汽车制造业发展论坛”、“广州-日本产业投资发展交流会”、“广州机械制造业发展论坛”、“广州高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和“广州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

  在交流会开始之前,副市长陈明德、甘新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日本新闻界通报了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广州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概况,介绍了整个出访活动的基本情况。据了解,此次访日促成的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化工、电子、机械、物流、商业贸易、酒店管理、人力资源、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有投资总额2.3亿美元20万台生产规模发动机的广汽丰田发动机第二车间项目,有增资1亿美元生产线路板的名幸电子项目,而全日空公司计划从10月30日起将广州往返东京的航班由目前每周3班增加至每周7班,并计划开通广州至名古屋的航线。

  张广宁在作主题发言时说,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以及科技进步的推动下,广州与世界经济的联系将越来越紧密,广州在区域经济中的作用也将越来越重要。日本经济实力雄厚,科学技术发达,拥有很强的产业基础和国际竞争力,特别是在汽车、机械制造、(下转A2版)(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