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昨战30年来最猛秋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7 武汉晚报

  35℃-38℃罕见初秋高温横扫九省市武汉昨战30年来最猛秋老虎

  本报讯 (记者陈自力)昨日,30年来最厉害的“秋老虎”猛咬武汉一口,华中、华南9个省市也同时遭殃。

  在副热带高气压控制下,昨天我省各地酷热异常,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鄂

东南、鄂西南部分地区高达38℃。

  武汉昨天气温节节攀升,早晨最低气温竟达27.6℃,最高气温更是升至36.1℃,不少家庭的空调下岗一月后,开始再就业。

  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9月中旬仅出现过7次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1914年9月18日37.5℃的气温是最高的,1949年9月14日的最高气温为36.9℃,位居第二,昨天高温则与1975年9月11日的最高温并列历史同期第三。

  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福建、贵州、重庆等地昨也出现35℃高温天气,部分地区还超过38℃。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今天地面有弱的冷空气南下,武汉将有阵雨天气发生,气温略略下降,不过明天开始,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加强西伸,我市天气又将转晴。

  据悉,华中、华南晴热高温至少将持续三天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