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剧《大长今》风靡山城重庆 掀起"长今"消费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九月十六日电 题:韩剧《大长今》风靡山城 掀起“长今”消费热

  作者 章莹

  目前热播的韩剧《大长今》风靡山城,一股“长今”消费热正在悄然掀起。

  搭借“长今”东风,重庆的影楼专门推出了“长今婚纱”照,一些韩国料理餐厅的顾客也点名要吃“长今”菜。

  百对新人预订“长今”婚纱

  “请问小姐是否会尝试‘长今服’拍摄?”走进重庆解放碑影楼,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几对挑选婚纱照的年轻夫妇做“问卷调查”。

  早在《大长今》开播时,金夫人婚纱影楼就已开始策划推出“长今服”婚纱摄影。“长今服”推出半个月以来,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客人对“长今婚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尤其受山城美眉们的青睐。

  家住江北区的赵小姐是一个地道的长今迷,说起长今身上的传统韩服,赵小姐顿时眉飞色舞。

  前几天,赵小姐刚在金夫人预订了一套近七千元人民币的“长今”婚纱照。“本打算年底再拍婚纱照的,听说最近新推出‘长今服’拍摄,就提前预订了”。她不无得意地说:“能穿上‘长今服’成为新娘,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呢!”

  目前,重庆已有近百对新婚夫妇预订了“长今服”婚纱。据称,最迟到本月底,还将有超过十款的“长今服”(包括娘娘服、御膳内人服、小宫女服等)将在影楼隆重“亮相”。

  顾客点名要吃剧中菜肴

  随着韩剧《大长今》热播,剧中让人垂涎的韩国料理也让重庆“好吃狗”激动不已。一时间,山城主营韩国料理、烧烤的餐馆生意猛然红火起来。

  重庆七星岗一家韩国料理餐厅的老板朴南基介绍,《大长今》开播前,他就花钱买了一套《大长今》VCD,天天在餐厅里放,吸引了不少吃饭的客人。

  朴说,《大长今》播出以来,吃料理的人明显增加,甚至有客人提出要吃长今在剧中做的白菜馒头、驼酪粥等。他表示,正在考虑近期推出“长今”菜肴。

  提起《大长今》给山城韩国餐馆带来的商机,重庆首家韩国料理店高丽食府老板金莲锡女士笑意盈盈,“这几天来吃韩国料理的人突然爆涨一倍多,甚至远远超过刚开店时韩国教练李章洙带领当时的寰岛足球队来捧场时的辉煌”。

  不仅韩国餐馆因为《大长今》而大赚特赚,重庆部分中餐馆、火锅店也争打“长今牌”。有的在店内消费五百元人民币以上就送全套《大长今》光盘,有的推出高薪聘请韩国美女现场表演厨艺,有的还派总厨和员工去韩国料理店学习并推出韩国料理中的辣白菜、石锅拌饭等经典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