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万鸭子跑上高速路 部分村民参与哄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58 沈阳晚报
7万鸭子跑上高速路部分村民参与哄抢(组图)
高速路上,散乱一地的小鸭扰乱了交通

7万鸭子跑上高速路部分村民参与哄抢(组图)
  9月15日凌晨4时许,在渝长高速公路61公里处,一运鸭货车翻覆,车上8万只鸭娃除近万只死伤外,剩下7万只跑上高速公路,造成交通一度中断。耗时4小时,救援人员终于将幸存的鸭群转至安全地段。据悉,出事货车上5驾乘人员中,3人死亡,2人轻重伤(包括司机)。

  惨!车翻覆3死2伤

  据出事货车司机“范鸡娃”称,死者中一名叫邵正勇的是鸡鸭养殖买卖的个体户,他当天就是帮邵从四川广汉运小鸭娃回长寿,在那里邵的姐姐和父亲前来接货。当时车上共有5人,当车驶至渝长高速公路61公里处时,范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大坑。避让失败后,车轮陷入了大坑,车身立即出现倾斜。“轰”一声响,车身朝路边护栏倾斜过去,天旋地转后,车子四脚朝天,砸在护栏上。范称,他与另外4人重叠在一起,头朝下挤压在车厢里。此时,除范外,那4人已没了意识。很快,范拨打了120求救。

  半小时不到,两辆120急救车、119及高速公路执法队队员赶到。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切钳和扩张器对卡住伤员的车体实施了部分破拆。半小时后,被困5人被相继救出。经诊断,两男子因头部伤势过重已当场身亡。同时,除范以外,另两男子伤势危重,在被送往医院抢救途中,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乱!7万鸭子高速路上跑

  范称,就在等待救援时,由于货车被完全毁损,用来圈养鸭娃的木箱也被摔坏。顷刻间,车后上万只鸭娃像潮水般涌上了高速路,其中还有两三百只鸭子因货车翻覆,被闷死或者摔死。“噼里啪啦!”漆黑的高速路上,穿梭的车辆从一群群鸭娃身上碾压过去,再次损失了500余只。

  鸭群也许是受到车祸的惊吓,几百只一群的朝四面八方乱窜。范面对这一切,只能眼睁睁干望着。执法队员赶到后,立即将车祸地的车道一公里范围内进行封锁,同时开始疏散交通。天色渐渐转亮,见鸭群突然出现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至附近的车辆纷纷踩起了急刹车。

  执法队员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和环卫工人用树枝、木棒驱赶鸭群,但是顾了这边,那边又是一群群乱窜,飞快地冲上高速路,救援人员只能捡起圈鸭的木箱,搭建起围墙,将鸭群往里赶。

  贪!村民拿麻袋哄抢鸭子

  由于鸭群数量庞大,救援人员已累得满头大汗,但它们仍到处乱窜,一有机会就冲上高速路,或成群结队地从众人鞋上踩过,向公路边的草丛跑去。记者赶到后,也被“邀请”加入赶鸭队伍。这时,一些村民见状,也纷纷赶来帮忙,但其中不乏浑水摸鱼的。

  就在大家忙着帮忙将鸭子赶在一起让货主装进笼子时,另一群村民赶到,不断捡拾鸭子,虽有人上前阻止,但那群人根本不理会。

  9时许,更多的村民赶来,有些人手里还拿着大麻袋。这些人趁执法队员不注意,就迅速将鸭娃一群群往麻袋里塞,一些村民甚至还揣进了衣兜带走。在听说鸭主人死亡后,这些村民只是一个劲地笑。高!鸭笼堆了23层

  就在这时,一位妇女赶到现场,自称是死者邵正勇的姐姐,她告诉记者,事发前晚,弟弟告诉她,司机将8万只鸭子,每笼装100只,一共堆了23层高。因为每多一只鸭子就多一角钱的运费,所以,该车可能是由于太高了,加上车速过快导致车祸的。

  司机范鸡娃对此却予以否认,说鸭子只有3万只左右,堆了13层高。同时司机否认车速过快的说法,对于翻车是因为大坑的原因,记者在现场并没看到那个坑。

  上午10点,在将鸭群全部控制住后,鸭主人邵的姐姐将鸭子运回长寿。据他们统计,车祸中惨死的和被其他车子碾压死的鸭娃有近800多只,上千只要么被人偷走,要么下落不明。根据每只鸭娃1.8元计算,当天的损失在3万多元。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