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排量”汽车一年能省多少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58 沈阳晚报
“小排量”汽车一年能省多少油?(组图)
“小排量”汽车一年能省多少油?(组图)
“小排量”汽车一年能省多少油?(组图)
“小排量”汽车一年能省多少油?(组图)
  我们可以算算这笔账:一辆排量1.0升的汽车与1.6升的相比较,假定每月跑2000公里,1.0升比1.6升节油60升左右,一年下来可以节油700多升(编者注:家用汽车一般使用93号汽油,按目前北京93号油价每升4.26元的价格,一年就可以节省2982元=700升X4.26元/升)。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可是千千万万个700升就将凝聚成一股不可抵挡的冲击力———树立节约观念,是解决矛盾、构建和谐的要义,是为汽车行业注入无限生机活力的一剂灵丹妙药。

  欧洲车:最受关注

  在对车主忠诚度的调查中,1790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欧洲品牌车车主忠诚度最高,达到了69.7%%;日本品牌车车主忠诚度为41.1%%,排在第二;中国自主品牌车车主忠诚度为40.7%%,而美国品牌车车主和韩国品牌车车主则以比较低的17.6%%及13.1%%排在第四及第五位……

  日本车:最省油

  在关于何种车型最省油、最费油的单项调查中,总共收到1883份有效问卷。其中1435人认为日本车最省油,约占总人数的76.20%%。在1883名车主中1491人认为美国车最耗油,占到近八成的比例。如此看来,日本车省油,美国车耗油,是广大车友的共识……

  近43%%车主:车辆油耗不能接受

  有1884名车主接受了“油耗是否在心理接受范围内”调查,57%%的被调查者认为自己车辆油耗在心理承受范围内,38%%的被调查者认为油耗有点不能接受,另外还有5%%的被调查者认为完全不能接受自己车辆的油耗……

  近1/2车型:百公里油耗为5L 8L

  汽车百公里平均油耗由发动机排量、变速箱、驾驶习惯等因素决定,直接反映汽车产品的燃油水平。本次调查中69位(3.6%%)车主的百公里油耗低于5L,这部分车主全部驾驶奥拓、Q Q、吉利等小排量车型;近半数(49.7%%)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在5 L 8L之间,四缸夏利、富康等1.0 1.6L经济型家用轿车多位于这一区间;百公里油耗8 10L的车辆总计525辆(27.7%%),主要对应伊兰特、凯越、宝来等1.6 2.0L车型;百公里油耗超过10L的大排量车型总计362辆,约占调查样本总数的19%%……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