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兰州玩“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18 兰州晨报

  风、雨、晴:昨日兰州不到一小时天气“三变脸”

  黑风摧城骤雨倾盆

  本报讯(记者朱婕通讯员颜萍)昨日18时30分,兰州市区突然阴云压城,狂风忽起,18时35分风力突然增大,市区最大风力达到6级左右,随后,一场强阵雨向归家心切的兰州市

民兜头泼下。

  据气象专家介绍,受高空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昨日14时,在祁连山东部有雷雨云系生成,上述云系在午后东移过程中不断发展并加强,在接近16时时自西北向东南影响兰州各地,18时30分许,雷雨云系覆盖兰州市上空,紧接着在18时35分兰州市风力突然增大,市区最大风力达到6级左右。

  这次雷阵雨影响范围主要在市区和三县的大部分地方,降水强度分布极为不均,市区降雨量最大为9.2毫米,榆中三角城降雨量为5.9毫米,偏北地区的皋兰、永登降雨量为0.7毫米-1.8毫米。

  据了解,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由于降雨强度大,使得兰州市区马路低洼地带积水较为严重。

  据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市区部分路面因积水出现短时拥堵,但对交通影响不大。天空变起“魔术”黑风压境昨日下午6时许,兰州西北方向,一股黑风沿两山间的黄河河道向兰州城区袭来,黑风刮过西固区后,西固下起了冰雹,随后,黑风夹着沙尘很快席卷了市区,所到之处沙尘扑面。下午6时30分,城关区黑风压境,广告牌被大风刮得东倒西歪,整个市区笼罩灰暗之中。

  大雨浇身6时35分,大风过后,城关区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像豆子般打到路人头上,让行人措手不及。而此时兰州上空同时出现了三种天气,在七里河区以西,天空碧蓝,太阳高悬,城关区大雨倾盆,城关区以东则是黑云笼罩、沙尘蔽日。

  雨过天晴6时55分,城关、七里河大雨骤停,红日慢慢向西落下,碧空如洗,在短短不足一个小时内,天气像个孩子似的“哭闹”一番后,又恢复了平静。

  本报记者石玉龙李彦箫(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