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实现56个民族"大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19 人民网

  新华社成都9月16日电(记者杨三军)“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随着塔吉克族、德昂族、布朗族三个少数民族新生的入学,西南民族大学的学生族别达到56个,实现建校以来首次56个民族“大团圆”。

  据西南民族大学主管招生的副校长土登介绍,去年该校学生的族别达到53个,仅差塔吉克族、布朗族和德昂族3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就能实现56个民族学生的“大团圆”。因此在

今年的招生中,学校对这3个民族的考生格外关注。今年9月,塔吉克族学生努尤甫提·来提非克、布朗族学生杨芳和熊莹、德昂族金燕和线翩,顺利进入西南民族大学。

  9月15日,西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的56名学生代表,身着各自的民族服装欢聚一堂,在学校草坪上摆出一个大大的数字“56”,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56周年献礼。

  今年新入校的布朗族新生熊莹说:“我来自云南省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在全国约有8.2万人,属人口较少民族。我认为不管是哪个民族,都是祖国大家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都必须互相团结,不断学习,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西南民族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民族院校之一。学校现有18个学院和1系2部,本科专业47个,硕士点28个,博士点1个,有各类在校生2万余人,以及来自15个国家的留学生。建校以来,该校已为全国各民族培养各类人才9万余人,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