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银行:上市银行首家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陈春敏)笔者昨天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获悉,民生银行将借助公积金转增的方式来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同时推出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相当于3.47股的对价。至此,民生银行成为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商业银行。

  据了解,民生银行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公司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股转增股本1.55股;非流通股股东将可获得的全部转增股份约673578944股作为对价,按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各流通股股东当日所持股份数占流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支付,以换取其持有的非流通股的上市流通权。如此,民生银行流通股股东可获得约3.47股的对价补偿,加上民生银行向流通股股东转赠1.55股,两项合在一起,流通股股东实际上获得10送5.02股的补偿。

  据悉,该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已签署了相关协议,一致同意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按照《公司法》规定,民生银行董事会还将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合并表决公积金转增及对价安排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民生银行的股权状况比较复杂,既有外资股份、原始股、转让股,还有司法冻结、质押、抵押股份,该公司采取公积金转增的方式解决股权分置,是一种比较现实、可行的方案。股改如果顺利完成,民生银行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再融资,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这无论对于流通股还是非流通股,都将是双赢的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