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各地三百多位高僧聚集香港 召开世界华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六日电(记者邢健)三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华裔高僧,十五至十六日一连两天在香港举行世界华僧会。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在会上致辞冀望天下华僧“融摄全球智慧,观量人类和谐,为这个不安宁的世界吹来一股和风,带来一团和气”。

  三百多位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澳洲、美国、中国内地、台湾、香港

和澳门的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佛教长老和僧伽精英,十五至十六日聚首香江,出席世界佛教华僧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四十周年会庆。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及常务副会长圣辉长老,以及大会主席、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和大会副主席永惺长老等出现了大会。

  一连两天的活动包括各地佛教情况报告、演讲、座谈会和庆祝世界佛教华僧会四十周年会庆等,大会以“携手与时并进,共创人间净土”为主题,不但论及佛教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深入讨论僧人,特别是华裔僧人的社会使命。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表示,“天下华僧是一家”。他勉励世界华僧“用佛教慈悲、智慧、和平的理念,共创人间净土”。

  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提议:深入研究科学新知,扩大知识领域,将科学融会于佛法之中;结合全球华僧力量,创立高级僧尼教育学府,致力培养佛教人才;顺应时代潮流,利用现代资讯科技,创新弘法活动,使佛教普遍于全球。

  叶小文表示,今天的中国,对外奉行以邻为善、和平共处的睦邻友好、和平外交政策,对内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他指出,此时更需要弘扬“和”的民族精神,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他倡议明年在中国大陆举办“世界佛教论坛”。他指出,对中国佛教界的这一宏愿,政府部门乐见其成,鼎力相助。他期待着全球华僧,明年大陆再相会,论坛再相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