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城建"个性"唱主角 摆脱模式化注重自身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鲁达 潘海涛)近几年,河北石家庄城市建设的个性魅力日益鲜明。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建设厅了解到,不仅仅是省会石家庄,河北省另外十市的建设也渐渐摆脱了模式化,城建愈加注重自身特色。

  近年来,河北省十一个城市的建设可谓个性突出。石家庄市近来一直在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上做文章,其城市建设与管理被公认为在全省发挥了领跑

作用;承德正充分借助避暑山庄这张“名片”,营造“大避暑山庄”战略;廊坊通过大工程、精品示范工程的建设,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活力;秦皇岛市在加力打造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海滨城市新亮点;邯郸“绿化+文化”使城市容貌发生显著变化;沿海临港的沧州市以建设滨海城市和园林城市为目标,营造港城亲水、亲绿氛围,增强城市吸引力。

  据悉,今年河北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二百八十亿元人民币,房地产投资三百五十四亿元。

  河北省城建部门表示,河北与沿海先进省份相比,城市发展的主要差距在于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不强。河北近几年将把城市化工作重点放在中心城市,首先把十一个设区市中心城市做大做强,使之形成区域发展的增长极,进而带动其他层次城镇的发展。同时,也将注重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两个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挖掘城市特色,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城市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