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1 新闻晚报

  六十八、墙上的纸片第二天清晨,美津子和往常一样准备打扫大门口。她忽然发现大门和墙上粘着些白色的东西,于是就提着扫帚凑近去看,写在纸上的字句跳入了她的眼帘,她惊呆了,几乎忘了呼吸,只见纸上用圆珠笔写着“木原哲也不是阳介和美津子的孩子”,字迹幼稚,字体歪歪斜斜,像是小孩子的笔迹。她急忙扔掉扫帚伸手去撕。再看边上的另一张纸,上面也写着同样的内容。她心急慌忙地将贴在墙上的纸片全都撕了下来。幸好是清晨,周围还不见有行人。她一口气跑上楼梯冲进卧室后立刻关上了房门。

  “喂,阿阳,你醒醒。”她摇着阳介的身子,“你看看这个。”美津子拿出纸团。阳介边揉眼睛边慢慢地从床上坐起来。“大清老早的,怎么回事?”他轻轻地转头伸手接过纸团。

  “这些纸刚才都贴在咱家的大门和墙上。”

  伸了个懒腰之后,阳介有些不耐烦地展开了纸团。可当他的视线一接触到那些被拉直了的纸片时,他的脸色顿时大变:“这是怎么回事?”

  “我不是说了,这些东西刚才是贴在咱家的大门和墙上的。”

  阳介拉直了所有的纸片,只见上面都是用同样幼稚的字体写着同样的内容。

  “怎么回事?”

  “不知道啊。”美津子无力地垂下双肩,叹了口气。

  “有谁看见没有?”

  “大概还没有人看见。”美津子琢磨着自己每天总是在早上六点过后开始打扫大门,今天走出来时,这些纸片已被贴在了门上。如果只贴一张,那么贴完后立刻就能逃走。但是总共有十来张纸,每张都用胶纸粘到墙上,这就要花不少的时间。估计再晚也得在早上五点半左右就必须开始行动,或者干脆是在昨天晚上就给贴好了。

  “就算是昨晚就给贴上的,可这样的字,过路的行人要看清楚也不容易。”阳介看着纸上用圆珠笔写的字安慰着美津子。“……有可能只是小孩子的恶作剧。”阳介将纸片重新揉到一起。

  这不可能。美津子心里这么想但没说出口。她知道她要是再开口的话,眼泪一定会先流下来。

  (68) 作者:【日】海月琉伊 译 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