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黄金周旅游市场价格升幅小 国内游最多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莫非)今天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价格升幅较往年小,其中国内游最多涨价仅一成左右。

  虽然眼下燃油费贵了,汽油费又一再飙升,使旅行社大多不看好今年国庆黄金周,但航空公司、景点、地接和旅行社似乎已形成“默契”,今年国庆黄金周将成为从一九九九年开展黄金周以来升幅最小的一个旅游假期。

  各旅行社同时还透露,今年国庆黄金周也是出游价格回落最快的一个黄金周,其中十月一、二日出发的价格最高,十月三日后则马上回落到九月淡季的水平,十月五日后价格更比九月出发的团队便宜一成多。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由于航空公司及旅行社都希望从价格上调节游客趋冷避热,更好地分流客源,预计时段的错开也可以吸引又一轮报名热潮。

  广东黄金周旅游市场情况显示,随着国庆旅游线路及价格的相继出台,旅行社已开始接到大量游客对国庆出团计划的咨询和报名。有关人士分析,国庆黄金周的报名高潮要到本月二十日前后才会涌现,由于各航空公司给予的机票价格较往年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降幅,因此价格比去年同期略降一成。因为出行成本仅比九月微涨,国内游价格普遍涨幅只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郑烘表示,以往国庆黄金周一般是到四日才开始降价,而且价格是逐步下调的,而今年的价格落差是历年黄金周以来降价最早、降幅最大的,尤其在西部和西北线路上的趋势更为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