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荣德:台商提升形象有利于融入当地社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山九月十六日电 题:台商提升形象有利于融入当地社会的发展——访昆山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林荣德

  中新社记者 赵江涛

  林荣德,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现任江苏省昆山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昆山现为中国

大陆著名的台商投资区之一,林荣德在当地倡导台商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奉献爱心于当地社会,以他的话来说:台商多数很有爱心,在这取与舍的过程中可使台商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的发展,提升自己的形象,更可以增进两岸民众的了解。

  昆山市台资企业协会日前在昆山市体育场举行了规模庞大的“一六八万人慈善园游会”活动,募集善款二百多万元人民币。林荣德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园游会取名“一六八”有着特殊含义,意为号召一万名台商,由昆山市第六届台企协会组织,同时庆祝冠军瓷砖成立八周年,这次活动亦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

  据林荣德介绍,全天的募捐数字达到了事先的预想,他们将把善款交给昆山市慈善总会和当地的“妇慈会”,由他们共同监管善款的使用,让贫困学生和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及时救助。他认为此次义举对于提升台商的形象应该有所帮助,并希望下一次能举办更大规模的慈善募捐活动以使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林荣德从台湾来到昆山投资办厂已历八载,他自己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谈到初来大陆时的感受,林荣德说,当时也偶尔有听到本地民众对我们又欢迎又疑虑,因为台商来了之后有利于当地经济的发展,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当地物价的提升,抬高了当地的生活成本。时间久了大家就看得很明白,台商是赚了钱,但同时也创造了巨额的税收和大量的就业机会,我认为仅仅这样还不够,台商还应该进行一些软性的投入,给当地带来爱心,这样会与周围的环境处理得更加和谐。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台商这些年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回馈社会也是应有之意。

  谈到国、亲、新三党相继来访大陆之后对台商的影响,林荣德说,他们的相继来访对我们在大陆的台商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情,我们感觉到当地民众与台商在感情上更加贴近了,这对台商在当地的发展壮大很有好处。对于昆山的投资环境,林荣德感到满意,同时他也指出,随着当地投资环境的日趋成熟,产业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

  据当地台商介绍,林荣德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的交流,搭建沟通平台、协助台商投资。

  八年来,林荣德的企业在大陆发展得有声有色,所生产的“冠军”瓷砖已成为大陆建材行业中的著名品牌,但他一直以来对中小台资企业的发展非常关心,他希望中小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能得到更大的帮助。对于近日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协议将向台商提供三百亿开发性贷款额度一事,林荣德表示,在台湾的银行业还没能够进入大陆为台商提供应有的帮助时,大陆方面将这种为台商提供的融资安排提上日程,当然是一件好事。他认为,最需要得到帮助的是中小台资企业,这种融资安排对中小台资企业的帮助也是最大的,希望能适当降低标准、加快具体操作的步伐,以推动中小台资企业在大陆更快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