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光墟卖老鼠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08 信息时报
天光墟卖老鼠货(组图)
  一男子在推销手机。这个集市里卖的手机很多都是旧的,价格也很低。
天光墟卖老鼠货(组图)
  一群人在海珠桥下向路人推销自行车,附近居民说他们卖的车全是偷来的。
天光墟卖老鼠货(组图)
天还没亮,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在这里交易了。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何华高 本版摄影时报记者巢晓

  花3块钱就能买到一件商场标价一两百元的裙子;花5块钱就能买到一个身份证或老人证;丢了自行车或许能从这里找回来,不过是要再掏三十几块钱“赎”,名牌手机手表地摊上摆但数量很少……这是出现在广州海珠区滨江西解放大桥南引桥下面的天光墟,这个集市每天只在凌晨6点到7点这一个多小时摆卖,执法人员出现时就匆匆收场。据附近居民反映,很多货物来路不明,是偷抢来的“老鼠货”。

  舞场现场猫腻重重

  昨日早晨5时30分,天刚蒙蒙亮,记者来到解放大桥南面引桥下面的海珠区滨江西路上,在大概百米左右的路段,已有数十名男女提着鼓鼓的包裹或麻袋开始摆摊,有的还不时环顾四周,神情有点紧张。不到7点,集市开始热闹起来,据记者观察,这些地摊上摆放的物品有各种新旧不一的手机、MP3、廉价衣服、皮鞋甚至还有医药品。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地方除了一些晨练的市民外,好像并没有这么多“走鬼”在这里集市,只是最近个把月才突然摆起买卖。

  衣服:3元一件竟沾有血迹

  在离解放大桥引桥约20米的地方,记者跟一名年过花甲,摆卖衣服的老妇攀谈起来。记者看到有些衣服和裙子都比较旧,有的衣服明显有折纹,问她:“你这衣服哪里来的,怎么看上去好像被人穿过似的。”“反正保证都可以穿的。我再从包裹里拿出几件,让你挑!”话音刚落老妪麻利的手从包裹里拧出几件裙子递给记者,但记者竟在裙子上发现有三滴血迹。“哦!那太不好意思了。我给你换吧,这裙子到商场买要花一两百元,而我这里只要3元,3元一件啊!”老妪立即笑嘻嘻地把带血裙子藏到包裹里。手机:数量少外表旧来历可疑

  而在这个地摊上,光手机档就有四五家,而奇怪的是,每个地摊上的手机数量都很少,至多也就七八部,而且很多都是旧手机。一摊主告诉记者,他每天在这里至少能卖掉两部手机,原价2000元左右的旧手机卖300多元,新的则要卖700多元。当记者询问手机的来历时,男子显得十分警惕,只回复说:“你不用问那么多了,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你发票。”

  身份证:5元一张档主称是真的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在靠近滨江西路某学校附近的路段上,有一个地摊上竟摆放着各类证件,包括老人优待证、驾驶证等,最令人惊奇的是,在地摊的左侧角落赫然地放着一张居民身份证,记者看了看这张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上有梁姓男子的名字。“不要看了,是真的。要不要,5元一张。”摊主问。据记者仔细察看,还真能分辨出身份证里面有标志建筑长城。

  自行车:35元买回被偷的车

  而在滨江西路某学校食堂门口,聚集着上百买卖自行车的人。一看到有记者拍照,正在交易的人马上向暗处躲藏。等他们看到记者走远后,又开始聚集在一起谈生意了。这时,记者听到一名女档主正与一男子谈生意。“买锁吗?我这里有好多车锁。”“买什么买,这辆车本来就是我的,前晚被人偷了。现在又花了35元买它回来。这把锁也是我的,我看得出来,这锁刻上了我名字的第一个拼音L。”“但是我愿意花2元钱把锁买回来。”说完男子扔下2元钱骑着自行车离开“市场”。摊主有些尴尬,半天没有说话。

  散场:垃圾抛珠江忙坏打捞员

  接近7点的时候,“走鬼”们开始左顾右盼,“快走了。小心出现麻烦哦!”在解放大桥引桥下面的手机摊主高声喊叫。其它摊主也开始行动,将周边垃圾往珠江里抛。一个卖月饼的档主在离开之际,竟把卖剩的月饼“哗啦”一声往珠江里丢,只见珠江打捞船正忙着来回打捞垃圾。

  有关部门将突击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向海珠区公安分局有关部门反映。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把该情况转告当地派出所,同时派出便衣对该集市展开突袭。海珠区城管执法科有关人员表示,他们此前已接到类似反映,将会跟进并加大打击力度。(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