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首次举办京剧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通讯员梁嘉琪)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文化局获悉,“羊城京韵”广州市京剧票友大赛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行,这也是广州首次举办京剧大赛,目的在于弘扬“国粹”,表现京剧艺术的无穷魅力,培养京剧爱好群、观众群。

  目前,广州活跃着一群京剧票友,人数为数百人,除不少高校、中小学有一批京剧票友外,还有几十个自发性票友团体,他们定期在各社区文化站自娱自乐。为弘扬京剧艺术,推广普及广州的京剧艺术,同时推出一批有一定专业演唱水平和京剧票友和伴奏乐手,广州市文化局将主办“羊城京韵”广州市京剧票友大赛。让更多的广州人了解京剧、喜欢京剧,让京剧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让老百姓在平时也唱唱戏、听听戏。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各票友可到各区、县级市文化馆报名参赛。经文化部门审定,组成区、县级市代表队参加决赛。大赛按京剧的行当青衣、老旦、花旦、老生、小生、花脸进行比赛。预赛人数不限,演唱一段戏曲唱段。决赛一律用现场乐队,每名选手可演唱一种行当和流派唱段,时间在10分钟以内。乐手不单独组织比赛,由评委根据乐队水平评出掌板、京胡等乐手的奖项。决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广州话剧团小剧场举行。

  据悉,报名选手须是在广州居住的非专业京剧人员,年龄不限,高校生也可报名参赛。(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