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开幕 成龙等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16日电(记者曹卫国)首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16日晚在美国影城好莱坞开幕。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中心主任朱永德宣布电影节开幕。

  携自编自导的《黄河绝恋》和《紫日》两部影片参加电影节的中国导演冯小宁、国际影星成龙等电影界人士与500多名中美影迷一起出席了开幕式。

  电影节开幕式在好莱坞贝佛利山著名的编剧公会剧院举行。专程率中国电影代表团赴美参加电影节的朱永德在致词时说,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在好莱坞举办中国电影节有助于向美国电影界及美国观众介绍原汁原味的中国电影。他说,举办这个电影节,就是希望把电影作为中国与西方的文化交流的桥梁,以促进中美电影界进一步合作,促进中美两国友谊。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由好莱坞哥伦比亚演艺学院、好莱坞哥伦比亚(中国)集团和多媒体娱乐制作公司3家华人民间机构联合主办,并获得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支持。在为期近一周的电影节上,除上映冯小宁导演的《黄河绝恋》和《紫日》外,还将展映《漂亮妈妈》、《首席执行官》、《天地英雄》、《甜蜜蜜》、《马路天使》、《城南旧事》、《嘎达梅林》、《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等8部不同时期的中国电影优秀作品。

  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著名演员曾志伟以及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演员邬君梅等也出席了当晚的电影节开幕式。曾在美国电视连续剧《神探亨特》中扮演亨特的弗雷特·德雷尔前来助兴。开幕式上,当地华人社团的演员表演了舞狮、猴戏等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