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热辣声援, 86757777打爆 早报有胆量城管批得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6)日,早报的新闻热线在改版后再次遭遇半瘫痪———早报、城管、爽、佩服、感谢、祝福……热线电话几乎全围绕着这些词语。仅是19:00-21:00之间打进的热线电话,就有六成是关于本报昨日的“城管”报道。

  老先生开口就喊“太爽了”

  下午1:09,张先生用手机1354068××××第一个打进电话作出反应:“现在的城管执法很不好,暴力执法经常发生,的确需要改进。”他希望本报能开设一个有关城管执法的专栏进行监督。

  “哎呀,太爽了。”19时10分左右,电话一接通,不是惯常的报料询问声,一个爽朗的男声传来,没得任何前奏,“轰”的一下就冒出这句话,明显还伴着舒了一口气的笑意。“你们早报的火力集中,弹药丰富,好啊!我相当佩服你们的胆量。”

  这位老先生快60岁了,“作为普通老百姓,对他们相当反感,不少城管的野蛮执法可以说是历历在目。小的时候人家吓唬我们,‘你再哭,再哭警察来了’,现在再去吓人家,‘你再闹,再闹城管来了’”。他说:“成都要创文明城市,那城市管理水平也要跟上噻,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不管是哪个给你的权力,你如果乱用,都是在老百姓当中站不住脚的……”老先生很能说,他还没有打住的意思,但是,旁边的热线电话已经大声地响起来,最后,他用了几个字匆匆结尾:很不错、很爽、坚持下去。

  读者们这次想说的话太多

  电话接起来也是关于“城管”的。打来电话的读者中有商铺老板,有研究所的研究员,有计算机工程师等。他们几乎都有一个相同的疑问:这些城管是咋个招进来的?说起来,城管的权力也不小,管得也很宽,招聘标准是啥子?罗先生(1319498××××)甚至激愤地要求弄明白这些人的学历,是顶替还是公招进去的。早报记者杨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