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称有足够证据表明美国计划入侵委内瑞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6: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6日称,他手中目前掌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美国早就制定了详细计划,拟用航空母舰及高性能作战飞机对委内瑞拉发动攻击。

  查韦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夜晚连线”节目采访时称,美国制定的这个计划代号为“巴尔博亚”(Balboa)计划,在入侵委内瑞拉时将出动航空母舰及高性能的作战飞机等。查韦斯还向美国广播公司提供了“巴尔博亚”计划的复印本。查韦斯称,美军士兵最进进驻到委内瑞拉西北部的柯拉萨沃岛,美国军方解解释说这只是为了军队的修整及消遣,完全是一派谎言。

  “他们已经开始调动了,他们已经开始部署军队了。我们正在制定反击巴尔博亚的作战计划。这也就是说,如果美国政府愚蠢地对委内瑞拉发动袭击,他们将陷入一场百年战争,而且全球石油价格也将超过200美元每桶。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查韦斯说。

  为了证明美国将要入侵委内瑞拉,查韦斯主动地向美国广播公司“夜晚连线”节目主持人特德-柯佩尔提供了相关地图及计划文本。“为了保护我们的情报来源,我不能向你透露我们是如何获得这些东西的,或者是如何通过军事情报部门获得这份计划的。如果美国对我们的国家发动战争,他们将再也不可能从委内瑞拉获得石油资源”,查韦斯说。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首脑会议上,查韦斯对美国进行了强烈的批评。查韦斯称布什政府在伊拉克发动的是一场“罪恶”的战争。“我们都知道那场战争的虚伪,在伊拉克根本就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还是不顾联合国反对,轰炸、占领并继续占领着伊拉克。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向联大提议联合国搬出美国的原因。这个国家不尊重联大决议”,查韦斯说。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第五大石油出口国。查韦斯称,世界目前正面临着“一场空前的能源危机”,委内瑞拉将与13个加勒比海国家签署石油贸易优惠协议。查韦斯称,委内瑞拉之所以要签署这份优惠协议,目的就是为了打破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垄断。根据这项协议,委内瑞拉不久将向这些国家每天出口19万桶石油。(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