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市民支持港深加强合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7日电(记者苏晓)香港中文大学所属香港亚太研究所1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大部份香港市民支持香港和深圳加强合作发展。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是在此间召开的“港深合作发展前瞻论坛”上发布该份报告的。据了解,该所于8月15日至19日,电话访问了1005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了解他们对港深两地发展前景的意见。

  53%受访者认为,香港与深圳进一步合作发展和融合会为香港带来正面的影响;认为会为香港带来负面影响只有16.8%。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杨汝万教授认为,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基本上对港深合作颇为支持。

  关于港深两地未来的合作范畴,54.6%受访者认为应该加强两地的治安合作;认为港深两地应加强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交通基建的合作的也分别占受访者总数的30.3%及29.5%。此外,40.6%受访者对两地经济合作与融合表示认同;也有25.7%受访者支持加强两地在文化上的交流。

  杨汝万教授表示,调查显示大部份香港市民支持香港和深圳作出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发展,特别是两地的社会和跨界基础建设的事务。

  “港深合作发展前瞻论坛”由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和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共同举办,来自香港和深圳的学者和专业人士在论坛上就两地跨境规划合作、政府政策合作、教育制度合作和资本证券市场合作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