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首度在港举行 梁爱诗在考试前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七日电国家司法考试今明两日首次在香港三间中学举行,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今早在考试前视察了其中一个考试场地的情况。

  梁爱诗、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中心主任丁露和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处长孙晓明,今日一同前往观塘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视察场地的安排。

  梁爱诗及司法部官员均满意考试的安排。梁爱诗说,预备的工夫已做了很多,有信心考试将顺利举行。她希望,今年香港考生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下考试,可以有更佳的表现。

  国家司法考试由司法部主办,同一时间在内地多个地方举行。根据去年一月一日落实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参加司法考试,并在考试合格后在内地有限地执业。外国律师并不能参加该考试。

  今年考试共有二百七十二名香港考生参加。在香港举行考试是司法部回应律政司司长的建议而达成,香港居民不再需要前往国内参加考试。

  去年,超过十七万九千名考生参加了国内多个地点举行的国家司法考试,合格率为百分之十一。今年,来自港澳及国内的考生总人数达二十四万四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