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条鲤鱼一夜间翻白肚 即墨小韩村西河污染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5:14 青岛新闻网
万条鲤鱼一夜间翻白肚即墨小韩村西河污染严重(图)
  “早报记者,快来看看吧!从即墨石硼水库游进小韩村河道里的上万条鲤鱼突然一夜之间全翻白肚啦。”前日下午,即墨一市民拨打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反映此事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由于河水污染严重,万条小鲤鱼在水面上挣扎着死去。即墨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万条鲤鱼游进臭河道

  前天下午4时,记者赶到位于即墨市环秀街道办事处小韩村村西侧的小韩村西河时,远远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硫酸味,河道西侧几家工厂的排水管道还在向河道里排放污水。记者看到,20多名村民正站在已经发臭的河水里捞鱼,许多小鲤鱼在河水里拼命挣扎,有的跳出水面,有的还游上岸来,想拼命逃离被污染的河水。不一会儿,村民就从河道里捞上数百条小鲤鱼(上图)。

  一名姓李的村民十分气愤地告诉记者,河水是从即墨石硼水库流出来的,以前河道清澈见底,鱼类十分丰富,许多村民直接吃河里的水。几年前,河道西侧突然来了几家电镀厂,这条小河一夜间就变成了“黑河”,许多鱼都死了。前天,有村民发现,河面上突然漂来许多半死的鲤鱼,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石硼水库泄洪时,上万条鲤鱼游进已经被污染的河道。

  水源污染村民买水喝

  昨天上午,记者又一次来到小韩村西河,在河面上还可以看到一些死去的鲤鱼,村民将这些死去的鲤鱼不断地慢慢打捞起来。一名村民说,还有更多的鲤鱼游进这条已经被污染的小河,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鲤鱼慢慢死去。

  “这条河水被污染很长时间了,地下水也污染得十分严重。”昨天上午,住在河道附近的胡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地下水已经被污染,从地下取出来的水都有一股怪味,水中的沉淀物呈黄色,所以村里没人敢再喝从地下取出的水,村民现在的生活用水都是花钱从外面买来的。由于空气中总散发着很浓的硫酸味,大部分村民晚上睡觉时都不敢开窗子。

  环保部门已展开调查

  前天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即墨市环保局,几名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初步了解到河水被污染情况后,他们立即对河水和毒死的鲤鱼取样化验。即墨市环保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河水污染一事展开调查,如情况属实,将立即责令河道西侧的几家电镀厂紧急封闭向河道排放污水的管道。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