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后左腿难直立不算伤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鉴定结论:杨梅(化名)左膝盖损伤不构成伤残。望着手中的这份法医学鉴定书,杨梅心中疑云顿起:原来在今年年初遭遇车祸的杨梅因左腿无法直立,去南京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所(以下简称南医大法医鉴定所)鉴定,可鉴定书上落款的鉴定人却不是当初为杨梅做鉴定的人。

  车祸后左腿不能直立

  杨梅告诉记者,交通事故发生在2005年2月18日,杨梅骑车到樱驼花园附近时,突然发现一个物体飞快地向自己冲过来,还没等杨梅反应过来,她就左膝盖先着地摔倒。当杨梅睁开眼睛时,她看见一辆出租车横在自己面前。事后,经过交警调查认定,出租车驾驶员负主要责任,杨梅负次要责任。杨梅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杨梅发现只要左腿用力,就很疼,而且左腿根本无法直立。杨梅又到南京军区总医院找专家查看左膝盖。结果显示杨梅左膝内侧半月板损伤无法治愈,左腿终身不能直立,只能通过手术来减轻左腿行走时的痛楚。

  对鉴定人签名有怀疑

  杨梅表示当医生说要手术时,她曾找过出租车驾驶员,要求其先给点医药费,但对方总是推脱,现在干脆找不到人。无奈的杨梅将驾驶员告上法院,并去南医大法医鉴定所做鉴定。前后一共鉴定两次,第一次是个姓李的女医生帮她鉴定,当时鉴定后,李就说这个左膝盖半月板的损伤已无法治好。至于鉴定结果过一个星期再来拿。一星期后,又来个年轻的男医生再次为杨梅检查左膝盖。说到这,杨梅禁不住流下眼泪,她哽咽着继续诉说,后来自己拿到法医学鉴定书时,整个人就懵了,怎么鉴定结果为不构成伤残呢?

  南医大法医鉴定所答复

  面对杨梅提出的疑虑,南医大法医鉴定所的王所长告诉记者,首先杨梅讲李医生说其半月板的损伤无法治愈,李老师未曾说过。半月板损伤是否能治愈,这个应该由临床医生答复,因此李从未说过此话。王所长说,其次,根据查看杨梅的腿部情况,杨梅左膝关节活动度在90-100度范围(正常人为120-150度),其功能丧失约四分之一,占一般丧失功能的7%。对照GB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中的相关规定“一般丧失功能10%以上才能为评定伤残条款之一”,综合判断后认定杨梅的左膝损伤不构成伤残。最后,针对杨梅的疑惑,王所长表示,本次鉴定组成员中李老师因暑假休假回天津,鉴定书完成后因其本人不在南京,故未签字。第一鉴定人王所长参与了本案全过程,临床检查只是鉴定过程中的一个环节,第二鉴定人王小囝也参与了对临床检查结果的讨论,根据司法鉴定管理文件,鉴定人包括检查、咨询、审查的人,因此王所长和王小囝在上面签字是符合鉴定管理规定的。目前,杨梅已委托南京李安祥律师事务所的万樾莉律师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杨梅左膝的伤情进行后续医疗费用鉴定。 实习记者 胥欣(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