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上海孕妇学校办“海选”准爸妈上台“拼”才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七日电(记者许晓青)“孕妇竟然也举行才艺‘海选’?”在一阵阵惊叹声中,上海首届孕妇学校师生才艺“海选”颁奖典礼今天在此间举行,吸引了来自全上海七十多所孕妇学校的指导医生、二百多名孕妇及不少好奇的老外前来“助阵”,最后有十对准爸妈脱颖而出。

  据悉,目前上海有专业医师指导的“孕妇学校”共七十余家,每年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的孕妇参加各种“孕校”培训。此番,经过第一轮“海选”和多轮淘汰,最终来自上海市南汇区一对能歌善舞的准爸妈以及他们的指导医生夺得了才艺金奖。

  只见,获奖孕妇身着可爱的孕妇装,挺着大肚子在舞台上与丈夫牵手合唱一曲《老鼠爱大米》,载歌载舞的景象颇有美国百老汇歌舞秀的味道,让在场所有的准爸妈连连赞叹。

  颁奖礼上,孕妇“模特秀”再次成为最抢眼的节目。记者见到,曾经参加过才艺“海选”的孕妇们身着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豪华礼服陆续走上T台。有趣的是,礼服并没有遮掩孕妇的肚皮,准妈妈们将自己硕大的肚皮展示在观众面前并不害羞,相反更显出几分自豪。

  据上海妇女保健所有关人士介绍,上海的“孕妇教育”开始于十五年前,如今孕妇接受“歌舞秀”培训或是参加“孕妇模特”班、“孕妇瘦身”课已成为一种风尚,这些妙趣横生的活动被视为促进胎儿发育、缓解孕妇紧张情绪的“妙方”。而当年最初在妈妈肚子里享受“胎教”的孩子们,如今已经成为中学生,跟踪调查显示其中不乏品学兼优的“小神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