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千孩子乐翻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千孩子乐翻天(组图)
新少年宫的舞蹈房非常漂亮,小女孩情不自禁舞了起来。杨勤摄

两千孩子乐翻天(组图)
  这名第一个迈进新少年宫的女孩获得一张“000001”号学员证。
两千孩子乐翻天(组图)
新少年宫里五彩斑斓,每层都有不同的颜色。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王健、黄红英) 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正式开学啦!昨天上午8时10分,4岁女孩林琳在妈妈的护送下,第一个迈进新少年宫的大门,并幸运地接到了少年宫主任黄南冰送出的第“000001”号学员证。2000多孩子也同时成了首日“享用”这一崭新殿堂的幸运儿。

  “新少年宫好漂亮啊!”

  早上7时30分,“少二宫”门口已有100多名家长和孩子等候进入课室。几十名保安和志愿者整齐地迎候在“少二宫”的大厅里。上午8时10分,“少二宫”的“宫门”终于打开,孩子和家长们蜂拥而入,争抢“少二宫”排号在前10位的10张学员证。少年宫主任黄南冰亲自为小林琳戴上了“000001”号的学员证,“这太有意义了,一定要好好珍藏,说不定以后还能进博物馆呢!”林琳的妈妈高兴地拉起女儿的手,前往六楼的舞蹈教室。

  “这里好漂亮啊!”在少年宫的舞蹈房里,不少孩子都高兴得乐翻了天。舞蹈房的地面铺上了专用的材料,这些材料全部都是从上海运来的。几个小女孩没等上课,就自己翩翩起舞了。

  为残疾智障儿童开设培训班

  整个“少二宫”分为南塔和北塔,目前作为公共服务区的南塔还在进行最后装饰。昨日启用的是北塔2至6层的教学培训区,里面不少设施都让人眼前一亮,淡红、鹅黄、海蓝、草绿、米白……每层都有不同的“代表色”,五彩斑斓。在二楼的英语多媒体教学实验室里,还有全省唯一的一套游戏语音教学系统,小朋友可以一边玩动画游戏,一边学英语单词。记者看到,虽然还没有最后装修完毕,但已有的80多个培训班均已爆满。少年宫主任黄南冰介绍,昨天全天大约有2000多名学生去上课,而在第二学期开学时,“少二宫”将可以完成全部装修,届时可容纳2万名学员。据透露,“少二宫”还专门为残疾和智障儿童开设了美术和音乐班,过两天也将开课。

  儿童博物馆落户“少二宫”

  在课室内,每间课室的照明灯都可调节角度和随意升降,并添置了多媒体语音室、三维动漫创作室、爵士鼓室等“少一宫”所没有的项目。而全国首家儿童博物馆则位于“少二宫”的一层和二层,里面的视觉、触觉、听觉、幻想四大空间将给孩子们带来独特的体验和感受。(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