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5届东京游戏展开幕 索尼推PS3 微软推Xbox36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幕张(日本)9月16日专电(记者孙巍 穆东)亚洲规模最大的游戏展“东京游戏展”16日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尽管第一天的“商务日”不向大众开放,仍有数万名业内人士和游戏爱好者涌入会场,场面十分热闹。

  本届游戏展的主题为“站在最前沿展望未来”,共设7个主展区,索尼、世嘉、微软、科乐美等游戏机制造商和游戏软件开发商均设专区展出。同过去历届展览相比,本届游戏展

体现出很多新特点,在某种程度上预示了未来游戏产业的发展方向。

  一是各大游戏厂商均推出它们公司最新研发的下一代游戏主机及相关软件,如索尼公司的PS3、微软公司的Xbox360等尚未投入市场的新型主机,均与参观者见面。同时,鉴于业界和游戏爱好者对下一代主机的关注程度,参观者可直接接触这些主机开发样品,亲身体验与众不同的震撼效果。

  二是因应游戏网络化和无线化的潮流,本届游戏展特别突出了在线游戏和手机游戏的展示。随着第三代手机的日益普及,手机游戏的开发和制作已成为各厂商争夺的主要焦点,今年的东京游戏展为此专门设置了手机游戏专区,共有20个厂商参加展出。此外,为让观众体验功能多样的多媒体娱乐,游戏展还特意推出了以在线游戏为主的系列活动。

  三是游戏开发工具在游戏市场的地位显得愈发重要。2005年是整个游戏产业升级换代的激战时刻,今年的东京游戏展为此增加了游戏工具展出内容,表明各游戏厂商为争夺下一代游戏市场更加重视基础研发技术。

  东京游戏展始于1991年,今年为第15届。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本届游戏展在参展企业规模、游戏软件展出数量等方面都创下了展会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