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古典派画家伦勃朗被盗自画像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16日专电(记者马世骏)哥本哈根消息:据当地媒体16日报道,一幅5年前从瑞典国家美术馆被盗的伦勃朗自画像15日被警方在哥本哈根一家酒店发现,4名盗画嫌疑人已被警方拘捕。

  丹麦警方在收到有人卖画的内部消息后赶赴现场,将卖画的4名盗画嫌疑人当场抓获。目前,价值至少3亿瑞典克朗(约合4000万美元)的伦勃朗自画像已处在警方的保护下。

  世界著名古典派画家、荷兰17世纪黄金时代绘画艺术的代言人伦勃朗为后世留有多幅自画像。这幅收藏于瑞典国家美术馆的自画像于2000年12月被3名持枪歹徒从美术馆盗走,同时被盗的还有19世纪后期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阿的两幅作品。

  当时,仅在案件发生后一周,警方就逮捕了盗画的嫌疑人之一。2001年,瑞典警方又拘捕了参与盗画案件的嫌疑人13人,盗窃案总头目被中级法院判处8年有期徒刑。

  目前,在3幅被盗的油画中,1幅雷诺阿的印象派油画已在2001年被警方追回,这次被警方追回的伦勃朗自画像是3幅失盗作品中价值最高的1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