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瑶台宝鉴,宜挂玉宇最高头 今秋山城月饼别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九月十七日电 题:今秋山城月饼别有情

  作者 郭虹 刘渝

  当“天价月饼”被“封杀”喊停后,少了高价搭售手段的中秋月饼,今年开始回归传统和本质,更重内容的月饼挂上了中秋主角的帅旗,让金秋月圆的山城更有风情和味道。

  在重庆各大商场和宾馆里,很多商家采用了环保纸盒包装月饼。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月饼的包装比以前更为“精致”,但价格却还不到往年的一半。

  深棕色演绎华丽时尚笔调,嫣红洋溢喜庆气氛,草绿透出丝丝清新,檀木纹渲出浓郁古典韵味……每一款礼盒月饼都都装点得分外靓丽。购买月饼的宋女士说,今年同一款月饼根据四季分成各种颜色,这样能买到属于自己色彩的月饼了,很独特。

  除在色彩上出彩,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也出现在月饼包装上,在重庆新华超市月饼的销售点前,许多市民都很中意一款包装由剪纸制成的“财神爷”的月饼。

  “这完全是一个小财神嘛,既好看又实惠,还可以讨个吉利。”市民张先生说。据营业员介绍,这种售价九十八元人民币的“财神爷”月饼礼盒,最近每天都要卖出上百多盒。

  除了包装这张牌,内容更是各商家的“杀手戬”。冰淇淋、摩卡咖啡、北海道牛奶、芒果乳酪、纯正百合……精致的月饼馅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在重庆各大的天福茗茶店里,一款款“茶月饼”让美女们欣喜不已。月饼里渗有各种茶的清香,甜而不腻,且完全不含糖份。“好吃又不长胖,是适合任何人的健康食品和节日食品。”订购数十盒月饼的宁小姐说。

  “不准月饼搭售后,礼盒比以前轻了。要想与过去同样体面,厂家们当然只有从包装和内容上下手。” 某商场销售经理说。

  “瑶台宝鉴,宜挂玉宇最高头”,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除去浮华的外衣,轻盈、精巧、实惠已成为今秋重庆月饼和中秋佳日的主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