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榜不落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9月16日电(记者 侯严峰丁文杰段羡菊)“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两个观点:一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二是关注结果,更注重过程。”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以这样的理解看待长沙落选文明城市的结果。

  在近日结束的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长沙市最终“落榜”。这在长沙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长沙为此做出了许多努力,没有任何一项评比活动让普通市民如此广泛参与,心心相

系。落选后,一些市民难免心情失落,感到遗憾。梅克保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虽然落榜但不落志,我们将巩固成果,寻找差距,继续争创文明城市。”

  变“不服气”为“争气”

  长沙市文明办主任谭勇这些天心情一直难以平静。评选结果公示后,他不断接到市民的电话和来访,很多人都觉得太遗憾,心情难过,有的老人甚至流下了眼泪。天心区里仁坡社区60多岁的张奶奶打电话说:“政府花了那么多工夫,把我们居住的背街小巷都改造好,环境漂亮多了,这次没有评上真是太难过了!”

  “这次长沙没有入选文明城市,我的第一反应是找差距,差距到底在什么地方?”长沙市市长谭仲池说。他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差距要正视:一是市民的整体素质还没有达到相应的标准,比如市民行为举止是否文明,是否遵守公共秩序,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等;二是有些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薄弱,比如盲道时常被侵占破坏,有些地方的垃圾不及时清理等;三是还有个别部门、单位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理解有偏差,搞“突击行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