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爷爷你在海峡那边还好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爷爷你在海峡那边还好吗(图)
丁长江老人四世同堂近日合影。西影路63号紫色狐

  爷爷,过中秋节了,你在海峡那边还好吗?爷爷几十年前去了台湾,我自然是没有见过你。你也不会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从未谋面的孙女会想念你,尤其是在这个特殊、家家团圆的夜晚。

  听外婆也就是你的大嫂说,你叫高川志,若健在,有80岁了。当年你很年轻,有满腔的抱负,希望出去闯世界。姥姥爷也就是你的父亲,却要你继承家业,而你却不愿再看继母的眼色执意要走。有一年,村子里来了部队,你帮他们抄抄写写,以一手漂亮的书法,聪明的你,被看中做了文书,部队开拔时你随他们出发了。这一切你都瞒着姥姥爷。当听到你走了的消息,姥姥爷急忙骑了一匹骡子去追,跑了很远,趟过了一条河,还是没能追上,姥姥爷哭得很伤心。他就一直打听着你的消息。听说你一直随着部队,他想总会见面的。没想到你又去了海峡那边,姥姥爷临终都没能再见你一面,他心中的遗憾,连隔了两代的我也能感觉到。

  据说在上世纪80年代末,你曾托人联络过,来人听说姥姥爷已过世,就回话说家里没人了。实际上,你的嫂子、我的外婆却依然健在。在她年老后,她常常提起记忆中依然年轻的你,说这世上没有几个亲亲的同辈人了。

  爷爷,关于你的故事,我从很小就听妈妈讲起,后来一些细节又在奶奶那里得到证实。听人说你的身体还很健康,我们都很高兴。台湾和大陆之间,也就隔了一条窄窄的海峡,我们相距并不遥远。你与我共一轮明月,今天,让我们对着月儿向对方祝福。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相见。爷爷,你在海峡那边还好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