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轮中美纺织品磋商 中国立场不变但有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刘育英于晶波)中国商务部于十六日宣布,中美纺织品第五轮磋商将于九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在华盛顿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今天在此间说,中国在一些重大原则上不会有大的让步,但双方要寻找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都得有一定的灵活性。

  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是中国对外贸易摩擦中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今年中欧、中美纺织品贸易摩擦问题涉案金额达八十五亿美元。

  傅自应在今天的第二届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说,经过前面四轮谈判,很多技术层面的问题得到了澄清,但中美一些实质性的立场还存在差距。据了解,中美在纺织品方面的实质性分歧主要集中在受限期限、增长基数及增长幅度方面。

  尽管存在分歧,傅自应同时也表示,双方已达成一定共识,即无论是美国的消费者或进口商,还是中国的出口者或生产商,都需要有一个稳定的贸易环境,傅自应称之为原则性共识。

  外界预测,中欧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致的成果将对中美纺织品磋商产生一定的影响。九月六日,中欧就输欧纺织品滞港问题达成一致,中欧纺织品贸易朝良性发展。傅自应说,中欧之间达成的谅解为我们赢得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傅自应最后说,纺织品出口只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一小部分,纺织品出口仍然是中国对外贸易增长中成长最好的产业,仍有好的发展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