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伊朗拟邀中国俄罗斯欧盟与南非参与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称,伊朗将提议在本国的核计划中建立一系列国际合资企业,以使人们不再担心德黑兰想利用核技术研制武器。

  伊朗总统内贾德17日在联大发言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伊朗无意发展核武,并愿意考虑

引进外国企业参与伊朗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对伊朗无意发展核武的信任。

  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援引伊朗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朗将提议在铀浓缩方面进行国际合作,邀请中国,欧盟,俄罗斯与南非建立合资企业,其间伊朗继续进行核燃料循环,同时国际社会可以保证没有转为他用。”

  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说,“合作未必是建立新的(核)地点——我们可以在已有的地点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