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定退休劳模待遇市郊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韩建伟)94岁的朱慕贤老先生没有想到,在距离被评选为上海市农业学大寨先进个人近30年后,收到了劳模荣誉津贴高达8260元。更为激动的是今年1月份故世的张元兴老先生的家人,他们也收到了嘉定区补发的劳模荣誉津贴6960元。和他们一样,嘉定区所有的农口退休劳模,都已于最近享受到了市政府批转市总工会等5部门《关于提高本市退休劳动模范待遇意见通知》中规定的待遇。

  该区区委和区政府十分关心退休劳模生活,在接获通知后,不但立即予以转发,并在该区总工会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提出了贯彻意见,明确嘉定区凡未参加任何社会保险或已享受农村养老保险待遇的农口劳模,给予一次性缴纳25年的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费、相关的生活补贴费以及补充医疗保险费,比《通知》中一次性缴纳不低于15年的规定,整整增加了10年,大大提高了农口退休劳模的生活质量。

  目前,嘉定区农口的74位名劳动模范中,退休劳模58人,未退休劳模16人,他们除了继续享受60元的劳模荣誉津贴外,镇保待遇也从374元提高到了462元。据悉,该区劳模的待遇是整个市郊最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