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宫”开学迎客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14 南方都市报

  “二宫”开学迎客2000

  小学员啧啧称赞新楼漂亮,部分家长抱怨游乐设施少、装修气味大

  本报讯昨天是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的第一个开学日,上午8点10分,4岁的小林琳在妈妈带领下跨进了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的大门,准备学习现代舞的她幸运地成为第二少年宫“0000

01”号学员,获得一张颇具纪念价值的学员卡。整个上午,第二少年宫共迎来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同时开学的广州市少年宫则迎来5000多名学员。

  起个大早赶个“第一”

  昨日上午8点不到,记者来到珠江新城的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时,看到不少家长已经带着孩子排队等候开门。由于直接到达第二少年宫的公交车很少,家住天平架的林妈妈担心迟到,早上6点就和女儿林琳起床了,坐车到人民日报华南分社站走过来,7点出头赶到时,发现意外得了个“第一”,而4岁的女儿林琳也获得一张“000001”号的学员卡作为纪念。看到现场记者的“长枪短炮”,小家伙怯怯地低下了头。前10名学员也都得到了纪念学员卡。

  据悉,本期培训班第二少年宫共有5000人报名,估计昨日上午开学时有2000多人。同样在昨日开学的广州市少年宫共有21000多人报名,上午迎客也达5000人左右。

  开学首日一度跳闸停电

  不好孩子对全新的第二少年宫充满好奇和赞叹,他们边走边惊呼:“好漂亮啊!”而家长对第二少年宫的设施也大多表示比较满意。不过,由于是首次开放,还是出了些小状况,4楼一度出现跳闸停电的情况,走廊变得漆黑一片,但很快就恢复正常。由于停车场尚在办理手续中,昨日珠江新城内多条道路也成了临时停车场。

  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关小蕾介绍说,第二少年宫此次共开了100来个班,市少年宫有的项目这里都有,而多媒体语音室、爵士鼓室等项目都是新开的。关小蕾说,第二少年宫开学首日下午,将迎来首批参加音乐、美术课程的“特殊儿童”(智障儿童)。

  负责人:装修材料经过鉴定

  孩子正式上课后,许多父母就站在走廊里等孩子下课。家住珠江新城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新的少年宫虽然设备不错,但是凳子太少了,要等儿子下课的她,看来得在走廊站上两三个小时。

  而住在客村立交一带的刘女士说:“新装修的房子气味有些难闻。”旁边另一个家长认为,市少年宫里像个花园,有很多游乐设施供孩子游玩,但第二少年宫目前只有一个篮球场,没什么可以给孩子玩的。

  市民陈先生则提出,把孩子交到老师手上没有签收程序,担心孩子被领错或是走失。“隔壁班上午就有孩子哭着找家长的情形”。

  对于家长的这些意见,广州市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切还在完善中。“所有装修材料都是经过环保鉴定的,装修完成后施工方也请有关单位进行了测试,合格才能对外开放。”至于凳子多少的问题,市少年宫一向不主张家长在教室外等孩子,以免影响孩子上课,所以不会考虑在各个楼层教室外增设座位。

  也有家长更喜欢第二少年宫,“这里可以在空调间等孩子下课,在市少年宫就会热多了”。

  采写:本报记者 严慧芳 实习生 许海玲 通讯员 王健

  摄影:本报记者 吴伟洪

  图:

  4岁的小朋友林琳幸运地成为了广州第二少年宫的首位客人。

  昨天上午,第二少年宫首度开张迎来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

  每间课室里都有可调节角度和随意升降的照明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