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完月饼50人整夜腹泻 开发区一制衣厂多人入院,据称厂里所发月饼堪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洁)昨日,一家制衣厂50余名员工被送往广州市经济开发区医院,他们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腹胀、腹泻、头晕等情况。据了解,他们都吃了工厂15日发放的月饼。

  共同症状“老是拉肚子”

  目击者李先生说,昨日上午他正在开发区医院看病,大约11时15分,一辆车送了一批

人到医院来看病,“车上下来的人都说肚子痛,后来又送来一批”。昨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医院,看到急诊门诊部坐了二三十个人,不少人的共同症状是“老是拉肚子”。记者还看到十几个情况严重的员工正在打吊针,他们都感觉“头很晕,一点力气都没有”,还有人感觉想吐。

  正在就诊的患者透露,他们是开发区嘉×制衣厂的员工。9月15日,制衣厂给每个员工都发了一盒双蛋黄莲蓉月饼过中秋。不少人在吃了月饼之后,就开始上吐下泻。一位姓唐的员工告诉记者,他15日下午吃了月饼后,“从晚上11点多到天亮,一晚都没睡,不停地上厕所”。第二天唐先生就请假没有上班,自己买了药吃。昨天早上上班时,他问其他的同事,发现很多人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有个女同事把月饼给孩子吃,吃得孩子肚子胀气,还拉肚子”。于是他马上向公司人事部有关人员反映,公司就组织车辆送所有出现症状的员工来医院就诊。

  有员工称月饼有臭味

  不少制衣厂的员工认为这次发放的月饼有问题,一位员工说,“以前发的月饼金属盒都是封好盖好的,但这次发的金属盒盖子是松的,而且月饼包装上面都没有出厂日期”。还有员工发现蛋黄有臭味发黑、莲蓉有黑点等情况,“但是下夜班回来,肚子饿了,就还是吃了”。

  开发区医院的急诊内科医生表示,送过来的员工大部分症状不是很严重,少数稍微严重的已经及时就医。“现在我们无法判定是否吃月饼引起的问题,食物中毒需要进行食物化验才能判定。”

  该制衣厂的林经理则告诉记者,每年过中秋都会发月饼给员工,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今年发的月饼来自一家饼屋,“这家饼屋有不少连锁店,应该信得过”,不过他拒绝透露该饼屋的名称。他认为,现在员工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无法肯定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目前首先就是要处理好员工的身体问题,他还表示,这次员工医药费都会由公司报销。

  包装盒上难寻生产日期

  通过一位员工家属,记者看到了嘉×制衣厂15日发放的金属盒月饼。记者发现,铁盒及月饼内包装上都没有注明生产厂商、生产地址、生产日期等,只是在月饼内包装上贴有一张印着“南岗食得鲜”的标签,简单注明了品名和配料。从外表看,记者未发现其他异样之处。

  中午1时半左右,4位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达医院调查,对正在打点滴的十余名员工进行粪便采样,并就“吃不洁食物出现腹痛腹胀情况”询问各位员工的近期饮食。4人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

  图:

  吃罢月饼身体不适的患者在医院打点滴。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