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职场人开销61%用于吃饭 近半曾与同事P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如同2005年超女的“捉对厮杀”,在职场里,PK同样无处不在。根据智联招聘最新一轮调查显示,在面对职场竞争时,有42.1%的受访者表示在职场中曾遭遇PK,而调查也显示,在升迁途中遭遇PK的可能性最大。

  对于是否在工作中遇到PK的情况这个问题,选择“有过,滋味很难受的”最多,占42.1%;“经常碰到的”占8.7%;“遇到不止一次”的占16.1%;“听说过”的有24.8%;“从来

没有过”的只有8.3%。调查还显示,经过职场PK后,和对方的关系变成敌我矛盾,势不两立的只有2.2%;一山不容二虎,一方离去的有9.9%;握手言和、和好如初和公事公办的比例较高,分别是41.4%和46.6%。

  如果与好友遇到类似问题,你打算怎么办?调查结果显示,“感觉心中有所不安,但依然努力让自己胜出”的,比例是65.5%;“谦让给朋友,他/她的幸福比我的利益重要”的只有5.5%;“避免尴尬,主动退出,再选择其他机会”的有7.7%;“说不清楚”的有13.2%。

  你通常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遇到PK?调查显示,“在提升到更高职位的路上遭遇PK”的,占33.3%;其次是“应聘面试”,占30.0%;“竞聘上岗”占18.8%;“办公环境改善”占7.1%;“发奖金”和“争夺培训机会”的比例都是5.4%。

  对于什么是赢得职场PK的关键,选择“个人能力”的占38.6%;选“群众关系”的占11.7%;选择“个人魅力”和“领导印象”的都是24.9%。

  白领开销61%用于吃饭

  “享受上海”俱乐部日前根据会员消费情况作出的一项最新调查统计显示:白领61%的开销用于吃饭。其中,31%的人每周至少在外用餐一次,33%的人每周在外用餐3次以上,36%的人每周在外餐饮消费5次以上。

  该俱乐部的执行董事DanielBorin表示:“现在上海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已经很习惯在外面和朋友一起用晚餐了。”

  此外,白领的开销中,还有10%用于酒吧等夜生活场合;9%用于保健美容;8%用于购物;7%用于家居开销;仅有5%用于学习提高。DanielBorin表示:“我们调查的对象是一群成熟的都市时尚男女。男女比例各占50%,这说明上海女性有独立消费的习惯和能力。”

  调查对象中,84%的人收入在每个月6000元以上,仅有3%的收入低于3000元;13%的人收入在3000到6000元之间。一半以上的人,年龄在25岁至35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1岁。小于25岁的占17%;35岁至45岁之间的占23%。(单芸/申思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