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山黑水情迷徽风皖韵 安徽旅游东北全接触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九月十五日电 题 :“白山黑水”情迷“徽风皖韵”

  ——“安徽旅游东北全接触”活动侧记

  中新社记者 朱礼文

  安徽旅游迈出了走进东北的步伐,“白山黑水”着实被“徽风皖韵”折服。

  今天上午,随着安徽旅游部门在沈阳举行的旅游推介会的结束,二00五安徽旅游全接触东北巡回推介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月十日至十五日,由安徽省旅游部门和十五个市的旅游分管市长、秘书长、景区、旅行社、文艺团体等成员组成的一百二十人的旅游推介团,辗转近六千公里,在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巡回推介。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高蔚青说,此次安徽旅游在东北的巡回推介,是安徽迄今为止国内旅游推介中行程最远、规模最大、任务最为艰巨,也是收获最为丰硕的一次推介活动。

  黄梅声声入耳 花鼓阵阵牵魂

  文化和旅游有着不解之缘,并不时成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名片。除了播放制作精美的旅游宣传片《天上人间》和《魅力安徽》外,本次安徽旅游团在东北大型推介,黄梅戏、花鼓灯也为安徽增色不少。

  来自安徽黄梅戏剧院和歌舞剧院的演员为东北民众带来了一股“山野吹来的风”。黄梅戏《夫妻观灯》诙谐幽默,唱腔优美;花鼓节目《淮河情》、《鼓欢》等让东北民众感受到了淮河两岸百姓对生活的如火热情。

  黄梅花鼓与“二人转”顺利对接,预示着安徽与东北三省的旅游合作一路走好。

  市长轮番推介 名片张张闪亮

  本次推介活动特设了“市长推介”这一环节,市长、秘书长们被限定在九十秒的时间内,向与会的当地旅行商和媒体介绍自己城市的旅游资源,市长们的谈吐风度给人印象深刻。

  按照国际惯例,安庆等十五个城市市长、秘书长依自己城市拼音字母顺序先后发言。

  安庆市副市长王强拔得头筹,说要想领略自然奥妙、了解中国近代史、了解安徽特色戏剧文化,就一定要来安庆旅游;亳州亮出了“中国药都”的名片;池州市副市长方志恒借助金地藏菩萨的灵光佛气为九华山大作推介;淮北、六安打出了红色旅游牌;巢湖、滁州、合肥、阜阳、宿州、马鞍山、淮南等市的代表也亮起了自己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城市名片;黄山市常务副市长鲍小如引经据典,强力推介“登黄山而天下无山”;铜陵市副市长李兆玉用牡丹、江豚、铜都为铜陵代言;宣城市市政府秘书长张建军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文房四宝之乡。

  推介虽已落幕 交流永不停歇

  声势浩大的“安徽旅游全接触”走进东北推介活动虽已落幕,但安徽与东北三省的旅游交流永远不会停歇。

  按照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九月十二日在安徽旅游哈尔滨推介会上的建言,安徽旅游在东北地区的强力推介,只是安徽与东北三省旅游接触的开始。

  据了解,安徽省旅游部门通过前期多次沟通,并在本次推介会期间以具体条文的形式与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旅游部门共同签定旅游合作协议。

  按照合作协议,安徽将与东北三省共同努力,借助双方的资源差异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为为客源地,实现安徽与东北三省旅游的全面对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