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地难忘故乡月 旧金山华人欢度中秋佳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异地难忘故乡月旧金山华人欢度中秋佳节(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虽然连日来东南部飓风以及油价高升等消息令人忧心,不过旧金山华人仍以喜乐的心情庆祝传统的中秋佳节,从留学生到老华侨,人人均准备过节庆祝一番。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7日的华埠比平日要热闹得多,华裔居民都趁着周末放假,来到华埠购物过节,士德顿街上人头涌涌,一片车水马龙。商家除了及时推出各类应节食品之外,还减价促销月饼,希望争取这个今年售卖月饼的最后良机薄利多销。

  正在挑选蔬菜的陈婆婆表示今年中秋节和往年差不多,一家人会在家中吃饭,“中秋节要团圆,所以会一家人一起吃饭,但饭后不会特别去赏月。”对于今年中秋的菜式,陈婆婆表示没有什幺特别,都是鸡、鱼、青菜等等,但会准备煲一些小芋头,因为家人都比较喜欢吃。

  今年初到美国留学的迪安萨学院学生刘先生,是第一次自己在外地过中秋,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但他认为中秋节应该热热闹闹地过,准备与几位亚裔朋友到旧金山市华埠走走,让他们体验中国人过中秋节的热闹和气氛,然后再吃饭庆祝。身为家中独子的他更说,他昨天已经给在上海的父母报平安,也祝福他们有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对泰国华侨NatWang而言,中秋节就等于“月饼节”。身为圣荷西州立大学学生的他说,家里每年都有中秋节团圆的习俗,纵使不是很清楚中秋节的缘由,可是家人每年都会在中秋节聚在一起吃饭、吃月饼,所以他对中秋节的印象主要就是吃月饼。他还笑说,来到湾区后有更多不同月饼的选择,比他小时候在泰国吃的月饼更好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