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森特”施虐琼州海峡停航中秋夜海安港千多旅客滞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韦森特”施虐琼州海峡停航中秋夜海安港千多旅客滞留(组图)
滞留的旅客。
“韦森特”施虐琼州海峡停航中秋夜海安港千多旅客滞留(组图)
被浸的庄稼。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欧阳光仅、刘卫、朱法摄影报道)记者昨天获悉,今年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给湛江市徐闻、遂溪和雷州等县市区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据当地有关部门初步统计,至昨天晚上9时止,已有约500多辆大小车辆,以及1300多旅客因琼州海峡停航而滞留海安港。

  据当地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16号热带风暴于9月18日上午在海南岛南部海面穿过北部湾,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徐闻平均风力7级,阵风达10级,且影响时间较长,从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持续时间达10多小时。

  受此次热带风暴影响,自17日下午到18日中午12时,徐闻豪雨不断,全县各乡镇普降50毫米以上暴雨。该县气象部门称,在徐闻,如此全县性普降暴雨,今年来还是首次。

  但由于此次风暴的持续影响时间较长,且阵风达10级,因此,从17日6时起,琼州海峡被迫全面停航。当晚10时许,往返琼州海峡的“粤海铁1号、2号”火车轮渡也相继停开,徐闻南山北港被迫停航。

  据当地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晚上9时,滞留在徐闻全县的车辆已有达500多辆,旅客约1300多人。该县公安、交通、港务等部门为此派出大批人员,加强治安巡逻工作和做好旅客的接纳等工作,稳定旅客情绪。

  据悉,由于徐闻方面防范措施到位,及时转移该县15个乡镇3326艘出港船只回港避风,并将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因此此次风暴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有7463亩香蕉被风暴折断,并有470亩虾池被损坏,174间房屋倒塌或受损。

  惠东、雷州:

  怒海中救出11渔民

  本报惠东讯

  (记者叶仕欣通讯员洪愈胜)前日,受热带风暴“韦森特”影响,惠州市惠东县盐洲口海面风浪达7级,一条渔船遭遇风浪即将沉没,3渔民被困,惠州边防战士与渔政部门展开紧急营救,在盐洲口东虎岛附近海域将他们救起。

  本报雷州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林威、潘光扬)受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外围环流影响,雷州市东部沿海风急潮高,共有8名渔民先后被困海上,雷州市渔政等有关部门为此紧急出动了8艘渔船前往搜救,最终将8名渔民成功救回岸上。

  遂溪:

  800亩农作物受损

  本报遂溪讯

  (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招岩峰、陈保强)昨天上午,热带风暴“韦森特”挟着大潮,掀起近年来少见的大浪,猛然扑向遂溪县城月镇庄家村防汛堤围,造成总长2.8公里、捍卫着当地1300多亩水田的庄家村堤围被大潮冲垮。海水随着大风大潮汹涌而入,大片良田顿时成为一片汪洋,共有约800亩水稻、蒲草等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受浸,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万元以上。

  直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潮水才逐渐退去,由于该村地势较高,没有人畜伤亡。(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